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

鏢成長 - 定期定額投資法(PDF檔下載)

◎ PDF版 - 歡迎大家下載!
      
PDF版 下載網址 http://ppt.cc/gDlv (共19頁)
由於文章內容過長(A4大小19頁),
網誌版排版仍然不佳 導致不容易閱讀!
所以重新排版後放上PDF檔,
希望能夠減少因為我排版不佳造成的影響!

預祝大家新年快樂!!
布雷克‧猴 ~
◎插曲:布雷克‧猴 信仰的投資法
     
投資方法有很多種,我自己相信可行的大致上有以下幾種:
  1. 價值投資法股價位於低檔+ 產業穩定+ 財報分析
   2. 成長股投資法:鏢成長投資法(投資組合+ 成長股)
   3. 海外ETF or 期貨總經巨波投資:總體經濟 + 技術分析
   4. 事件研究法:Ex. 除權息行情、庫藏股、新掛牌、董監事
  5. 景氣循環股:證券、航運、鋼鐵、塑化...etc

◎等待的禮物 - 價值投資法
剛進入股票市場我最推崇1.價值投資法,
但後來發現這個市場存在著很多特殊的現象,
並且價值投資法得要慢慢的等待時機出現,
反而在最近的操作上比較少做。

◎洞察人性 - 事件研究法
2012年我的操作主要以345 為最多,
其中4. 事件研究法以除權息行情為最特殊,
但這屬於心理層面的分析….
應該很多人還記得Stock版的名人紅火蟻嗎?

其實他的想法可行 只是沒有取到比較關鍵的數據,
完全就是以反人性操作為原則
之後我會發表關於『除權息行情』的文章,
這部分的結果非常有趣,並且這兩年我有實際交易證明理論的可行性。

不過除權息行情在操作上挺累人的
未來我會將幾個關鍵的因素跟大家分享,
也看看過去幾年有效的除權息行情,
在遇到二代健保之下今年會有什麼特殊現象和發展。
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參考 我前年在youtube上放的影音檔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S0DOtkWJnE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rH3bMitEFc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aa4tXK_vsw

◎ 飆飆鏢成長- 成長股的奧秘
這次分享的『鏢成長-定期定額投資法』算是我的遺珠之憾,
產業穩定的成長股 例如1565精華光學、5904寶雅…..etc
過去錯過了低點之後,如果用價值投資法等待低檔,
那只有看著他們越走越高的份!

如果簡單看一下2012年的『鏢成長選股名單』,
加上對於產業有一些研究的話,
1476 儒鴻、5904寶雅、9914美利達、9945潤泰新
這四檔可能是加上質化分析後會選的股票。

…. 以上非常的馬後砲(對大聲說我事後諸葛吧!),
雖然我年初的名單當中也有選到這四檔,
我也跟很多人提到這四檔(另外一檔是選股名單上沒有的京城銀),
但我實際對於這四檔的操作非常有限。

主要的原因是我重新review 整體大盤的時間點太晚,
已經過了我覺得可以佈局的時間點,
就會想要等等等等等…..
最後就只能夠眼八八看著他們飆到天上去。

這幾年觀察了一些成長股
猜測既使不擇時下 以定期定額投入都會有不錯的表現,
在以歷史數據測試下 證明這個想法實際可行,
並且此選股法勝於0050台灣50 及 高成長ETF。

◎ 風起雲湧時,順浪向前行 - 總經巨波
      總經巨波投資法投資海外ETF or期貨,
則是比較常見於平常有留意全世界的經濟局勢的人,
平常留意國際股市、匯市、債市、原物料
並且需要需要相當耐心等待比較大的總經事件發生時,
技術面試單加碼or 停損停利

幾本不錯的書籍如下:
看準市場脈動投機術、
約翰‧墨菲教你看線圖找趨勢    墨菲論市場互動分析
   
超越景氣的投資術

其實講起來似乎很簡單,
但做起來需要穩健的資金控管,
和操作上要有穩定的情緒才能夠抱牢抱住大波段。
並且常常容易要停損,勝率通常不會太好,
算是違反一般人的人性(技術面趨勢操作特徵:勝率不高),

我不會推薦給新手做這樣的操作,
免得會被人質疑錯錯錯 又錯了你真的很不準耶.. XD
但天知道對的那次可以彌補超多次的錯誤!

2 則留言:

  1. 布雷克大你好,我是股市新手,有幸看見您的大作想要作為參考,但看完後有些疑問如下:
    1.每一檔每個月固定時間購買一萬元,操作上不甚方便且成本較高,是否有其他權宜的方法,例如:每檔每月固定時間買一張之類的

    2.您所提的方法,數據皆十分充分詳細,看起來確實可行,但您是否有用過此法操作過?效果如何呢?然後是否有發現一些不如預期的問題?

    請不吝指教,謝謝!!

    p.s. 我的信箱:braveshsia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布雷克,你復出了!今年的文章真的很棒!相信可以幫助到很多人!有空可以麻煩您跟我聯絡嗎?

    回覆刪除